慕你一生

第四章 薯片

  我神色僵硬,“来的话,下次就不能……先打个招呼吗,你这样我会以为我家进强盗了。”


  “来之前我给你发了消息。”Ares把玩着手里的手机,“看来你和那个特警聊得不错,连消息都没时间看。”


  闻言,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消息,果然,十几分钟前Ares说要来我家看看。“没有聊得不错……不过,你是怎么知道我家在哪里的?”


  “自有办法。说了这么久,不请我喝一杯茶吗?”他淡淡地看了我一眼,“既然你跟他相处得还不错,接下来的任务就简单轻松多了。”


  我正准备去沏茶的手一愣,就这么顿住了,“任务?跟白起有关的吗?”


  “嗯,虽然还没开始,但是计划里有他。提前做好准备,也没什么不可。”


  “哦……”我吞吞吐吐道,缓缓拿着茶壶走到Ares旁边,给他沏了一杯茶。


  直到那股浓浓的茶的苦味散开来,我才想起这是最苦的茶。来不及制止,Ares已经将茶全部喝完了,他眉头也不皱,仿佛感觉不到味道。


  “Ares,你真能吃苦啊。”我不得不感慨道。


  Ares笑了笑,并没有说什么。


  可我听到他的心声了。


  他说他没有味觉,当然不觉得苦。


  心头突然涌上一股莫名的酸涩,我强忍着冲Ares说,“难得有空,我请你吃饭吧?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“你喜欢吃什么?我带你去吃。”我自告奋勇地想要带着Ares出去好好吃一顿,尽管我根本不了解恋语市,尽管他尝不到食物的美味,但我希望Ares能有和别人一起度过晚餐的愉快感。


  Ares从沙发上站起身,看着站在门边的我,“我还以为你要亲手做晚餐,原来只是带我出去吃来敷衍敷衍我。即使这样也不会给你涨工资的。”


  跟Ares相处了几天,他已经深知我是个财迷了。我尴尬地笑笑,“我这不是不会做嘛。等我会做了再说。”


  “那我等你会做。”


  那时候的我并不懂这句话的背后,更深的,Ares想表达的话。等我理解了之后,一切已晚。


  当我带着Ares出门的时候,我才想起来我根本不知道哪里有好吃的。而且,就算我真的知道,Ares也肯定都吃过了。


  站在楼下的我感到不知所措,总不能去吃深夜大排档?


  “看在你今天表现不错,这顿饭我请吧。”Ares看穿了我的心思,提出了另一个建议给我台阶下。


  “这怎么好意思……”我有些难为情。


  “那还是你……”


  “我很乐意!我很乐意的!A……许墨,那么就拜托你了!”


 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,不吃白不吃,占Ares的便宜,内心还有点小激动呢!我紧张又兴奋地坐在餐厅的椅子上,默默期待着晚餐。


  这可是我穿越到恋语市以来,去过的最好的吃饭的地方啊!


  这份愉悦持续到Ares说出那句话为止。


  “饭钱从你这个月的工资里扣。”


  “……”


  刀叉与瓷碟碰撞的声音清脆又响亮,不满地抱怨着。


  Ares少有地皱起了眉,“够了,Alice。很吵。”


  我默默地低着头,闷声不吭地吃着嘴里的肉。如果再闹小脾气的话,也许就不只是扣工资这么简单了。好汉,就是要能屈能伸,忍得了一时,过得了一世!


  “吃完这顿,记得接下来的任务好好做。”


  临走前,Ares还不忘提醒我任务的事情。


  始终沉浸在被扣工资的悲痛中的我一路上都失魂落魄的,要知道,刚刚那顿饭可是吃了几百块钱!我的心都在滴血了。


  正好路过了一家便利店,琳琅满目的货架顿时就吸引到了我。为了不让悲痛笼罩我太久,我选择吃东西解决。


  下意识地朝着放有薯片的货架走去,上面摆着满满的各种口味包装的薯片。我几乎拿光了所有的原味薯片和黄瓜味薯片,又放了许多果冻,将小推车塞得满满当当,心满意足地推着去收银台结账。


  收银台前有一个戴着黑帽子的男生正在向店员询问,“你好,请问还有原味的薯片吗?要有卡片的那种。”


  店员抱歉地笑了笑,“已经没有库存了,货架上就是所有的。您可以看看货架上是否还有您要的薯片。”


  “啊,这样啊……好吧,我刚刚去看的时候,货架都空了。”


  我低头看了一眼我的小推车。这个男生要的薯片,好像都在我这里了……


  心虚地准备调头离开时,店员却不知怎的把目光转移到了我的身上,远远地听到她在背后喊,“那个女生的推车里有很多薯片,如果您真的很需要的话,可以跟她沟通一下。”


  有你这么当店员的吗!我就不是客人吗!凭什么我就要跟他沟通沟通了,懂不懂先来后到啊!我的脑海里充斥着各种暴躁的想法,甚至都想好了无论男生怎样拜托我我都要拒绝他的方法。肩头被人从后面拍了拍,我不客气地回头,“拍什么……”


  要说出的话瞬间就说不出来了。


  在我面前的,是一个带着口罩和帽子的金发少年,他的额头上满是汗珠,一双蓝色眼眸亮晶晶的,满怀期待地看着我。


  我还没有见过这般纯粹澄澈的眼睛,一时之间被蛊惑住了,连对方的话都没有说出口,我就先发话了,“你要多少,都拿吧。”


  说完,我把推车放下就走了。


  心脏扑通扑通地跳,我摸了摸自己的脸,好烫。


  “哎,等一下!”


  那个男生从后面追赶上来,拦住了我,“谢谢你把薯片让给我,作为报答,我请你吃东西吧!”


  “哈?”我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,Ares才请我吃了一顿饭,这会儿又有人请我吃饭?难道我的EVOL是吃软饭吗?“我已经吃过晚饭了,谢谢你的好意!”


  “不不不,我的意思是,只要你想,什么时候我都可以请你吃一顿饭!”男生很热情,还主动与我交换微信,抵不住他的盛情要求,我便加了他的微信,


  “对了,我叫于小恋,你叫什么?”


  男生微微一笑,压低了声音。


  “周棋洛。”
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21)